自言自语

《我的英雄学院》二创小说
绿谷攻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

【MHA】小习惯(出胜)

※绿谷出久X爆豪胜己

※未来假想,同居设定




自从开始交往并更进一步地同居以后,绿谷出久逐渐养成了回到家后便会立刻向对方报备的习惯。毕竟英雄是个生活作息非常不固定又时刻有生命危险的职业,别说是在约定好的时间到家了,他们谁也说不准彼此什麽时候可能命丧在哪个与敌人对峙的现场,即便如今他们两人早已不是当初那两个稚嫩的学生,危险性依旧没有丝毫改变。

尤其爆豪胜己似乎对于这方面特别敏感,看似对于生死看得最豁达的人、其实是最在意自己身边的人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再也回不来的那个。在与其青梅竹马确定关係后,他将这种情感表达在以近乎不讲理的方式要求对方随时报备自己所在地。

谁都看得出,这其实就是某种佔有欲,但所有知情人都没有在当事人面前说出口,包括「深受其害」的绿谷出久。

而这一天,绿谷出久也照往常的习惯在进家门后边卸下战斗服、边将已回到家的讯息传给他的同居人。本想放下手机后便直接进浴室梳洗掉今日的疲惫,却听见手机几乎是即刻响起了收到讯息的铃声,且亮起的萤幕显示着那正是他的伴侣回传的讯息。

重新拿起手机的绿谷出久有点疑惑,毕竟爆豪胜己向来都是要求别人传讯息、自己却最省打字力气的那个,对于同居人的报平安通常只是已读表示知道了──然而绿谷出久若是已读不回绝对会被对方往死裡打──若是愿意花时间选个贴图回传、绿谷出久可能都会觉得感动,然而此刻竟是大动干戈地传了文字讯息?

……难不成是出了什麽事了?

愣了半秒后绿谷出久便从讶异逐渐转变为有些担忧的情绪,抿着唇滑开萤幕。

『冰箱裡还有昨天的饭菜,你热好了之后帮我送过来。』

绿谷出久的那句『我到家了』下面就是这句话。

「……」

某现役和平的象徵表情空白了三秒之后是满头问号,于是他下意识地也把自己脑中冒出的问号发过去。

发完问号的十秒后,绿谷出久的手机就响了。

「用微波炉加热这麽简单的事情你也不会吗废久!」电话另一端的人酝酿这个咆哮的时间可能有足足十秒。

「呃我的问号才不是那个意思!微波炉我还是会的好不好!……呃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会微波炉你就照我说的做啊有什麽问题吗!有就快说!」

「明明是小胜跳太快了啊!为什麽突然叫我送晚餐?」因为英雄只要进行活动就很难确定结束的时间,他们的时间无法配合上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情,而这种时候他们的用餐都会各自解决,这早已是不言自明的默契。

电话那端短暂地沉默了下。

「……你管那麽多做什麽!外面下雪我不想出去不行吗!」

「蛤?!──」

绿谷出久抗议的尾音都还没结束就听见对方直接把通话切断。

「……什麽嘛,什麽下雪不想出去,我才刚回到家欸,我也不想出去啊……」绿谷出久边埋怨给自己听边将两人份的晚餐送进微波炉,随后才进浴室梳洗并换上休閒的外出服。

就算直到包好了饭盒、做好了一切准备后走出了家门,那戴着足以遮掩显眼绿卷髮的毛帽的男人依然没有停止不甘愿的小声抱怨,半本能性地自言自语的同时将口罩拉上以遮住半张脸。

「『下雪我不想出去』……可是雪这不是停了吗,看看,现在你还要等我把晚餐送过去,这个样子会比较好吗?完全搞不懂小胜──」

然而在男人走完这趟路并看见伴侣的脸时,那不甘心与抱怨委屈等情绪便老早都给通通抛到了脑后。

「小胜!我来了!」远远地看见对方,他即伸出还空着的手用力朝对方挥动。

「废久你也太慢了!」而他那还穿着英雄装的同居人走上前提走饭盒的同时直接砸了一句嫌弃。

「明明是小胜太突然──!我还要换衣服欸!」觉得对方莫名其妙的那种情绪瞬间又回来了,但绿谷出久的表达方式也只是这样抱怨而已:「而且我刚刚看到你们事务所今天有订餐啊?小胜明明就不用出去──」

「吵死了!反正你也还没吃不是吗?顺便送个饭就唧唧歪歪的!坐下来吃饭!」领着人走进自己专用的办公室,英雄爆心地凶狠地命令他的男朋友坐进访客用沙发。

「呃,喔。」刚才那一瞬间好像领悟到了什麽、却被对方勐然打断后再也想不起来,绿谷出久在思索的同时行为总是特别听话。

「还有都跟你讲几次了!冷盘不需要加热!废久你把海带芽加热做什麽!」

「我出门得很匆忙根本没有时间看……!反正海带芽加热又不会坏!要吃冷盘放凉就好了啊!」然而男朋友的指责立刻又打开了他反击的开关,绿谷出久很快地忘记要思考刚刚还残留的那点头绪的详细面貌。

最后他们在吵吵闹闹中结束了这顿晚餐,就跟往常那些他们难得可以一起吃饭的时光一样。

没多久,绿谷出久便又养成了另一个习惯,只要他的英雄活动结束在饭点前后、而他的同居人还在事务所待命的时候,不需要对方提醒甚至怒吼,男人便会自主地提着加热好的饭菜去找对方。

反正若是情况反过来的时候,他那总是显得不耐烦的男朋友却都会特别有耐心地下厨做好便当来找他,还顺便准备了接下来好几天的份,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确实没什麽好抱怨的。




────────────────────────────────────────────────

这篇的灵感来自于我家老爸替还在顾店的老妈送饭时的碎碎念。

话说他们夫妻俩一个巨蟹一个牡羊,害我现在每次看见他们斗嘴时都觉得出胜婚后的未来具象化在我眼前,觉得心情十分複杂。

评论(10)

热度(106)

©自言自语 | Powered by LOFTER